新婚‧新宅‧人生新階段

在設計時由空間中心點出發,規劃出多功能的雙面櫃,雙面櫃在書房中是衣櫃、在餐廳時是書櫃,使用雙面櫃成為空間中自然的屏障卻又串聯起各區域間的關係。像是用橡皮擦,擦掉空間中那條區分場域的界線,書房可當客房,餐廳也是另一個閱讀場所。客人多時或是將來有小朋友誕生,由雙面櫃連繫而成的大空間,成為生活情感連結的大場所。

陽光、空氣、水,是人日常生活的重要關鍵,從平面圖上可以看出整體格局只有單面的自然採光,明樓規劃這個新婚宅時,首重考慮的是如何引進自然光源,因此明樓從設計隔間開始改善採光問題,將客廳和書房中的牆面規劃為半高牆面,上半部以強化透明玻璃為隔間,書房的推拉門則局部使用玻璃,透過局部玻璃的使用,讓客廳、書房的光線可自由流動至走廊及餐廳,讓流動的光線自然成為空間中的表情。


新婚‧新宅‧人生新階段

風格

簡約風格

類型

住宅

空間

客廳、 餐廳、 臥室、 書房、 其他空間

坪數

21-30坪

預算

不公佈

主要建材

白橡刀痕木皮、黑格麗木皮、栓木皮噴漆、強化玻璃、大理石、 比利時進口超耐磨木地板。

  • VIEW

    3476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