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直明水林宅

原本三面採光的建築好格局因過多房間阻隔,不僅顯得封閉,也讓走道變陰暗、狹長。為適度解放格局,還原日籍屋主所鍾愛的乾淨畫面,設計師建議拆掉客廳後一個房間改以開放設計,並以加高地板區隔成多功能空間。

如此一來,客廳視野放大了,走道長度隨之縮短,加上多功能區的開窗將客餐廳的採光加乘變為雙倍明亮,除了展現出無比輕盈的空氣感外,穿梭於客廳間的光感更強調了舒適的重要性,也強化設計師對空間氛圍的設計理念。

此外,多功能區提供夫妻倆有互動卻不干擾的生活模式,無論一起共餐、賴在客廳,或者女主人在多功能區練琴,男主人在書房時都可以望見對方身影,讓二人世界展現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甜蜜度。

為了表現出屋主喜歡的淡雅京都味,全室以白色為主色調,再運用材質的差異性來創造視覺層次,白色沙發、白色餐桌椅、銀狐白的石材檯面、米色的機能磚主牆、甚至白色燈飾……等,簡單的白卻不乏驚喜與變化,讓空間更細膩耐看。其中客、餐廳及走道牆面的米色裝飾牆為特殊健康磚,具有除臭、控濕等健康機能,更能有效提升居住質感。(整理:編輯部 資料、圖片:堂藝時尚空間設計有限公司)


大直明水林宅

風格

日式風格

類型

住宅

空間

客廳、 餐廳、 臥室、 衛浴、 書房、 其他空間、

坪數

31-40坪

預算

不公佈

主要建材

進口健康磚、超耐磨地板、大理石、拋光石英磚、風琴簾、柚木木皮、白楓木皮、鋁合金訂製門

  • VIEW

    4445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