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夏濃咖啡

陰霾老透天厝  變身靜巷美食夏濃咖啡

Shalom,是希伯來文「平安」的意思,耶路撒冷的字根。屋主本身是基督徒,期許店名能傳遞平安喜樂。

夏濃咖啡座落桃園中正藝文特區,確實有靜巷美食的特點。不過,大部分的來客,並不清楚夏濃的過往,其實是從一間落成幾十年、採光不足的透天厝改裝而成的。


舊有的透天厝格局已有挑高空間,但採光不足,看起來非常地暗,而且沒有樓梯通至二樓戶外陽台,需由三樓陽台攀爬外梯下至二樓戶外陽台,相當不便利且危險。設計師陳鎔為了空間的整體利用、動線需求、及增加採光,把室內樓梯向內縮移,讓一樓擁有更多挑高的遼闊視線及光線,並規劃空橋聯結通道,可輕鬆走至二樓陽台。

流線吊板的立體天花板,暗示迎賓的動線,漸變、流線的動感,勾起賓客入內的想望,異於傳統造型,讓不受歡迎的夜行小動物少了運動空間,餐廳的整潔更容易維護。除此之外,吊板抵銷室內的回音,降低各種噪音,增進用餐空間的舒適感受。(撰稿 / 黃煇雲)


桃園夏濃咖啡

風格

簡約風格

類型

商業空間

空間

其他空間、

坪數

41-60坪

預算

201-300萬

主要建材

塑膠地磚、大理石、磁磚、美耐板、壁紙

  • VIEW

    4165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