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西屯-廖宅

本案以現代、自然風格呈現,業主特別喜好自然粗獷的木材紋理,故選擇梧桐木做為主要材質,而整個空間的色調除了白色與木紋色,更運用了灰黑色的木地板使平面與立面產生強烈的對比,使得空間的立體感更為強烈。
玄關走道做了整排的鞋櫃兼置物櫃並與電視造型牆結合,玄關走道狹長,於牆面上貼灰鏡並做不規則的垂直分割,使得玄關在視覺上有延伸及放大的效果。
餐廳不只是餐廳,亦是休憩空間,業主喜好餐廳可以像和室一樣,坐在和室地板上用餐,又希望是可以當做休憩的空間與親友品酒聊天,故木作方式做架高地板,並做為座位及收納空間使用,和室餐廳設計運用了延續的手法,桌面由座位延伸至牆壁在轉折到天花板。
主臥的衣櫃面積大,為了不讓衣櫃大面積的木皮產生視覺壓迫,運用了灰鏡將木皮做不規則的水平分割,與房門連慣的設計,使視覺上有律動的感覺。而化妝台亦運用了延續的設計手法,由地板延續至牆面在到天花板。


台中西屯-廖宅

風格

北歐風格

類型

住宅

空間

客廳、 餐廳、 廚房、 玄關、 臥室、 其他空間、

坪數

20坪以下

預算

101-200萬

主要建材

梧桐木、灰鏡、烤漆,人造石,超耐磨木地板

  • VIEW

    5998

  • facebook
  • line
  • twitter
我要媒合 我要媒合